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在逐梦青春中描绘精彩人生——酒店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袁威韬  时间:2020-10-12 16:00:00  浏览:

10月11日上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519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国忠,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卢静怡、党总支书记葛志荣、副院长张晶、办公室主任侯宝锁和学工办主任谢振旺等出席开学典礼,酒店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新生班助以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志荣主持。

开学典礼随着“微笑大使”宣传视频拉开帷幕。卢静怡院长首先对2020级新生加入酒店管理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给酒店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但依旧没有阻挡旅游业在未来的发展。卢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旅游业特别是酒店业的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并结合学院专业发展情况提出希望和要求。最后鼓励新生努力学习,勇于实践,祝愿同学们在酒管扬帆起航。

他曾参加中央政治部“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获得全支队第一;他曾参加浙江总队“红肩章”理论宣讲获全总队第一;他曾接受支队首长的表彰通报,并荣立三等功……他就是2020级新生徐晨航。今天他作为新生代表,描述了自己在来到旅院前的亲身经历。他朝气蓬勃,面对未来不断向前,他承诺,在旅院的三年,将努力奋斗,不负昭华。

她曾获得十余项省级、院级荣誉,她是班级班长,是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 ,也是酒店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她就是缪小雅。今天她作为老生代表,为新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勉励新生,有目标,有规划,有上进心才能对未来的自己有一个好的交代。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才能朝着自己的方向不断前行。

吴樱老师结合自己从一名优秀的酒店人成为一名旅院老师的经历,为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会学习,走出舒适区,让学习改变人生态度。二是养品性,真诚生活,学会感恩,培养阳光向上的心态。三是拓视野,要正确了解和认知行业,开拓视野,树立共鸣时代的立世格局。吴老师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最好的年纪,以朝气蓬勃的姿态,成为最好的自己。

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国忠欢迎2020级新生加入旅院大家庭!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旅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讲述了酒管学子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与学姐学长们在旅院的优秀事迹,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知识本领的学习;第二,要注重道德品质的修养;第三,要重视职业素养的养成。最后,周书记希望同学们不忘学习初心,以敢于争先、勇于追梦的精神和气魄,奋勇前行,不断书写旅院的精彩故事,描绘自己的精彩人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集中始业教育大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谢振旺主持。辅导员老师们分别从负责工作模块入手,向新生们介绍了团学活动、综合素质学分评定、阳光工程、奖学金评定、助学贷款、就业创业等内容,为新生今后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希望新生合理进行学业规划,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

酒店管理学院后续将安排系列始业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梦启微笑酒管,创造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