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公益让生命闪光——酒店管理学院开展生命教育讲座

发布者:吕月爽 郑志晨  时间:2020-10-19 16:00:00  浏览: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同时加强大学生的生命教育,10月16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公益让生命闪光”新生始业教育讲座在北校区519艺术中心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夏振辉来校开展讲座,讲座由酒店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谢振旺主持,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夏振辉以“人人学急救,世界真情在”为讲座主题,向在座新生普及急救知识。他先分享了自己为高龄突发心跳骤停者急救,并抢救成功的经历,讲述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他还举例,一个家属因为没有准确拨打急救电话,造成病人没能得到及时抢救,导致死亡,进一步强调了急救中时间意识的重要性。接着,他以丰富的急救经历为基础,向同学们讲解并示范如何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以及常见急救方法。同学们反应热烈,认真学习急救知识,并在夏振辉学长的邀请下,上台亲身体验、操作,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帮助新生树立了积极的生命价值观,了解并学习了相关急救知识与技能。对于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推动和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