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让爱国成为青春的底色——酒店管理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发布者:谭晨晨  时间:2020-10-19 16:00:00  浏览:

10月16日,酒店管理学院邀请驻杭某部队裴伟主任为我院2020级新生作爱国主义教育讲座。酒店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酒店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谢振旺主持。

裴主任以《坚定理想信念 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 投身强国伟业》为题开讲。他从中美关系的摩擦导入,通过灯光卫星图、各国GDP数据、高新技术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民生领域的重大进步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随后,裴主任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的周边形势和面临的挑战。最后,裴主任对大家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国防事业,使爱国主义成为自己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内容,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同时,本次讲座也是酒店管理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开展军民党建共建工作的具体内容,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把爱国主义教育做细做实,让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