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琼琼  时间:2020-11-20 15:00:00  浏览:

11月18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1月政治理论学习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琼琼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慧颖、宣传部干事李依彤列席巡听。

会议开始,我院党总支书记葛志荣对学习会提出要求,他希望各位师生党员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做,将理论学习与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各青年党员要增强本领增长才干,做不负时代重托的有为青年。

会上,支部教师党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宣传片。

集中领学完毕后,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学习材料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专业等进行了讨论交流,气氛热烈而融洽。陈雪琪老师从一名思政工作者的视角,分析了如何紧跟党中央的脚步,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学院宣传工作中,积极贯彻党的精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郑丽萍同学认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最可爱的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大学生应以先烈的精神为动力,勇敢坚强,勤学奋斗,刻苦钻研,争做时代接班人。

最后,各师生党员还一同观看了“心服务•星先锋”之传递家乡新面貌传声筒活动视频,并围绕传声筒活动的主题、形式、内容、后期制作等展开热烈探讨。传声筒活动结合学生特色,进一步将趣味性和知识性深度融合,从而潜移默化地引导师生党员关注国家大事,激发爱国热情。会上,大家还通过扫描二维码参加线上答题的形式对此次学习成果进行自我测试,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内容。

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慧颖对本次理论学习作了总结。她表示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规范、认真、丰富,领学讲解充分、讨论热情真切、形式丰富多样,学习效果良好。她指出,各位师生党员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用担当之心、本领之手、强国之情书写人生华章并传递、引领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