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孝廉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者:谭晨晨  时间:2020-11-23 15:00:15  浏览:

11月20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皋亭孝廉文化园开展“传承孝廉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廉政教育活动。

皋亭孝廉文化园是浙江省首个孝廉文化园,于2017年3月建成,依托汉代孝子丁兰、明代清官胡世宁、一代名将文天祥等丰富的孝廉文化资源,设立了孝廉—廉政文化教育专线,是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崇孝思廉的教育基地。

走进文化园,一座庄严的“三孝合一”铜雕和一面端庄的《孝廉宣誓墙》展现在大家面前,令人肃然起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杭州孝道文化馆。该馆是浙江省首家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采用“静态展陈+动态体验”模式,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塑像、多媒体展示,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演绎中华二十四孝的历史,讲述了丁兰“刻木事亲”、胡世宁“折米纳粮”、于谦“清白孝廉”等杭州本土孝廉典故,使党员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孝廉文化的内涵,理解了“廉洁是最大的忠孝”的深刻寓意。

随后,师生党员还参观了家训长桥和清风小径。家训长桥上悬挂着数十块铜制浮雕,配以图文,展示了从古至今为世人尊崇的孔子、周总理、包拯等三十位代表人物的精神及古训。清风小径的道路两侧共有15处碑刻,内容多是与杭州有关的官员的廉政诗词和雕塑,让大家感受到了历代官员廉政为民的理念和行为。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本次廉政清风之旅让师生党员体会了“春风化雨式”的廉政教育,接受了一场由孝及廉的思想洗礼,感受到了以孝养廉、家国天下的情怀。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孝廉美德,牢记初心使命,将孝廉文化内植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一名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