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盛开在旅院的“雪莲花”——记青海交换生的江南文化体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俞莹莹 陈雪琪  时间:2020-12-23 15:13:24  浏览: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古往今来,谁人能不为西湖心驰神往?冬日的西湖,更是别有一番韵味,金黄的梧桐、绿色的垂柳、红色的枫叶……是一道充满浪漫色彩的靓丽美景。12月20日,酒店管理学院组织来自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的五位少数民族交换生西毛、俄金求措、门赛忠、江永孙毛、尕松来到美丽的西湖畔,领略冬日西湖的独特美景,体验杭城深厚的文化底蕴。

杭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整个杭城襟江带湖,集湖山、江川、奇峰、溶洞于一体。美丽的西湖三面环山,一面濒城,两堤卧波,三岛浮水,四季异色,名人荟萃,古迹珠连,历代诗人吟咏不绝。站在独揽西湖美景的雷峰塔,五位同学禁不住感叹着波光粼粼的湖面,美丽庄严的汪庄,修长英俊的保俶塔,仙气袅袅的湖心三岛……“澄千倾之波澜”的西湖美景尽收眼底。游览中,老师们结合历史典故,对西湖十景——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作了生动的讲解,五位少数民族交换生通过参观历史文化景点、了解历史名人故事,对这一座美不胜收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中午,五位交换生品尝了杭州本地特色美食,谢振旺老师对每一道菜名背后故事的生动讲解令大家惊叹不已。席间,葛志荣书记也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以后不忘用所学专业助力家乡发展。

饭毕,同学们一同前去参观了杭城著名的胡庆余堂,百余年的中药文化底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走在曾是古代都城杭州的“皇城根儿”的河坊街,熙熙攘攘的人流推动着大家仿佛回到了明清时代……夕阳下的西湖美得不可形容,五位交换生手握着葛志荣书记精心准备的“王星记”折扇,感叹杭城之美的同时,表达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反哺家乡,为家乡建设发展、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

本次游览让交换生同学们领略到了西湖的风姿绰约,感受了历史文化名城的韵味,同时也增强了少数民族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