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攻坚,党员冲锋在前做表率

发布者:  时间:2020-02-06 17:00:00  浏览:

“身为党员,我不上谁上!”为进一步统筹一线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2日上午,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港南村乡村公园成立了由30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系2017级酒管10班的干屹婧成为其中的一员。她态度坚决地加入这支队伍,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服务。

为了完成这次人物专访,小编颇费周折,先后多次联系干屹婧同学,她终于在24日晚10点抽出空闲时间接受了小编的专访。

干屹婧,现年21岁,杭州人,中共党员,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系201710班的学生。她一入校便加入洵美工作室,曾任酒管系组织部干事,获“优秀干事”称号。201812月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家乡的变化”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有觉悟去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干屹婧父亲是一位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现任村党支部副书记,经常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在父亲的影响下,干屹婧在校时,就为系提前招生、各类技能比赛等提供志愿服务,在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也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如参加第一届余杭区“百姓日敬老幸福餐活动”、良渚街道“书香良渚,田园牧歌”农耕节、港南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志愿者服务活动。

年末岁初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干屹婧父亲于125日(正月初一)便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曾两天两夜没合眼,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巡逻在各个卡口及消毒岗、隔离点,开展各种情况的排摸,组织人员做好后勤保障,一刻不能松懈。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看到父亲不眠不休地投身于防疫工作、看到医护人员一封封请战书,想到学校党组织和支部书记经常地教育学生党员要牢记入党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屹婧决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街道组织招募在高速、国道、省道等路口设立防疫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查的志愿者,她自愿报名,由于每村只有一个名额,她落选了。但她没有放弃,主动要求加入家乡所在地的良渚街道港南村乡村公园临时党支部的防疫工作,负责在村卡点盘查进出人员信息、测量进出人员体温。

“您好!请问您是几组几号的村民?叫什么名字?请出示身份证,外出注意自我防护,带好口罩……”每天重复数百次的询问、提醒,嗓子哑了。长时间的户外工作,双手冻得通红,但她没有一句怨言。村民的一个微笑、一句“谢谢党员同志,您辛苦了!”对干屹婧来说就是最好的回报!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因为疫情防控,干屹婧加入临时党支部,听从组织安排,付出自己微薄力量,保一方平安。据了解,良渚街道共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138个临时党组织,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出来。让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出来。

“我们是党员,必须冲在前!”父亲的话语时刻萦绕在耳边。她说,自己身边也有很多人在做志愿防疫工作,比起那些在前线奋战的无数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战士,自己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励志、惟实、博爱、精致”,她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