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退役不褪色,抗击疫情他在行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2-04 21:00:00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这些退役军人更是责无旁贷,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23日上午,小编联系到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系2018级智能班班长郎超。这是郎超从电话里传来的斩钉截铁的话语,彰显了他不忘初心,始终服从组织的安排,坚定跟党走的军人本色。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时刻牢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退役回来,不论走到哪里,始终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让身边的人知道,在他们的背后,还有一支敢于冲锋在前的退役军人队伍。

郎超,汉族,男,现年22岁,共青团员,退役军人。2016年考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系,一入学便担任了系文体部部长一职。20179月光荣入伍,在77集团军“金刚钻”红军旅服役,担任班装甲车射手,曾被评为“优秀义务兵”。20199月服役期满,回到旅院继续自己未完成的学业。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防疫抗灾工作在各地大规模展开。为打好防疫抗疫人民战争,体现民兵、退役军人为民担当、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铸就家乡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实堡垒,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成立退伍军人防疫工作组,吹响了防疫狙击战的号角。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我要义不容辞到一线去。”郎超父母起初得知儿子要参加防疫工作时,并不认同他的决定。他对父母说:“我现在还是军人,并不能因为自己退伍了就退缩。在疫情面前,我们国家的医务人员和军人毅然决然地站在一线工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也要勇于担当。”为了让家人放心,他向父母保证工作期间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后,郎超有了更强大的信心面对这次疫情,有了更坚定的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机时刻豁出来,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要不忘初心、践行使命。郎超所在防疫组主要负责协助民警工作,分卡点要守、巡逻情况、上门走访。他一到位就切实地担负起责任,从细节、从所有工作的流程入手,抓细抓小,落实落好,确保每一个环节严丝合缝,绝不出现任何问题。把上级交代的任务、人民的期盼扎扎实实落实到位,确保不错不漏。

“您家中几口人?家中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有没有从外地来的亲朋好友?……”他对照档案挨家挨户上门询问,认真做好记录,一刻不停息,经常是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都没顾得上喝一口水。冬日里,长时间的户外工作再好的保暖“装备”也失了效果,更何况这些单薄的迷彩服。夜里9点多,热心的老百姓送来自家煮的茶叶蛋,为他们带来“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们要坚守岗位,坚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郎超这样说。他介绍,这支退伍军人防疫工作组由37人组成,分白班、夜班轮班进行执勤,大家不畏严寒、不畏病毒,踊跃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些退役军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队不离党”的退役军人本色。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众多退役军人踊跃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捐款捐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诠释了新时期退役军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老兵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采访结束后,小编没有忘记叮嘱郎超同学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要注意自身安全,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护好大家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已,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