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项目

酒店管理系召开民宿方向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者:杨国强  时间:2018-03-30 00:00:00  浏览:

3月29日下午,2018年酒店管理(民宿方向)专业指导委员会在旅苑酒店大堂吧(Yue Coffee)召开。此次会议邀请到了杭州民宿协会何吉迪、邬旭聪、借宿运营公司卓子恩、张星等校外专家与我系民宿方向专业教师共同探讨民宿方向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校企合作及现代学徒制等问题。会议由酒店管理系房务教研室主任杨国强主持。

会上,酒店管理系副主任方敏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酒店管理专业(民宿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理念与未来实习就业基本情况。各位专家也分别就人才培养等议题提出看法与建议。何吉迪秘书长指出民宿行业正面临着专业人才缺乏的困境,对未来民宿方向人才充满期待。同时提出民宿课程要结合行业实际发展情况,强化民宿基础保障内容,提升民宿管家综合业务能力,加强新媒体营销、社区关系、合同谈判等能力的培养。卓子恩总经理以行业视角对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授课形式、实训实习细节等提出详细的建议,认为民宿管家培养需要不断强化综合素养、沟通能力、应急能力的培养,建议学生在民宿课程学习时要充分融入自身的兴趣爱好。邬旭聪、张星则分别提出要充分让学生了解民宿的生活方式,并结合民宿见习、实习过程,让学生深度认识民宿、理解民宿与爱上民宿的互动式发展。方敏指出民宿方向人才培养还需要行业的大力支持,需要协会、企业、院校三者的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并再次对各位民宿专家及行业支持表示感谢。

目前,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一专多向化”发展,酒店管理专业(民宿方向)特色班自2017年设立。

QQ图片20180330162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