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项目

酒店管理系召开咖啡方向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者:罗栋琼  时间:2018-03-15 00:00:00  浏览:

3月14日下午,2018年酒店管理(咖啡方向)专业指导委员会在旅苑酒店大堂吧(Yue Coffee)召开。此次会议邀请到了星巴克杭州区招聘经理黄紫燕、杭州北啡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阳、杭州半朵悠莲咖啡连锁负责人胡兵、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分院副院长张秋埜等校内外专家与我系咖啡专业老师共同探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问题。会议由系副主任方敏主持。

会上,餐饮教研室张晶老师详细介绍了2017级酒店管理(咖啡方向)班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就2018级酒店管理(咖啡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实习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黄紫燕认为,在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中不光要体现如何让学生成为一名咖啡师,更重要的是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转型门店管理者做预先准备。张秋埜认为,应加强综合型咖啡人才的培养,增加西点烘焙的内容学习以适应小型咖啡馆本身的运营体系。李晓阳、胡兵两位行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创业经历,提出可以通过举办技能竞赛、创建咖啡社团、组织工厂参观、举办讲座交流等形式,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咖啡,丰富活动项目满足课外所需。方敏指出,学校人才培养离不开行业的支持,尤其是动手能力强、社会需求旺盛的行业。她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能得到行业更多的支持。

据悉,酒店管理系力求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结合行业发展趋势,自2017年起创办酒店管理(咖啡方向)特色班。

 QQ图片201803150917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