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项目

酒店管理系“停工不停学,停工不误学”教学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  时间:2020-04-23 16:00:00  浏览:

酒店管理系“停工不停学,停工不误学”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学习活动主要包含经典阅读和职业讲座两大模块。

针对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开展经典书目阅读活动。我系积极联系学院图书馆,在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推荐《平凡的世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居里夫人的故事》和《苔菲回忆录》等经典书目电子版方便同学们阅读。

针对学生专业技能提升,重点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了南苑酒店集团、开元酒店集团、杭州洲际酒店、香格里拉酒店、运河祈利酒店等合作企业管理层主讲。9位管理者分别从实际出发,围绕酒店岗位运营与管理等话题展开,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同学们反响强烈。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2月开始进行顶岗实习的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362名同学未能如期到岗。为了给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经研究,从316日至415日,利用1个月的时间,启动实习生“停工不停学,停工不误学”系列学习活动。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学习感悟

18酒管4 倪铖铖

系里精心安排的讲座为我们讲述了很多关于酒店的知识。结合当下形势,我们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惜时、勤勉,停工不停学,学业不掉线。同学们可以静下心来提升自己,感悟人生,坚信我们很快就会在春日暖阳时重逢。

18酒管4班尹甜田

由于疫情影响,本应该赴酒店实习的我们,居家在等通知。感谢系里在这个空档期提供的这次“停工不停学”系列活动。让我能静下心来阅读经典名著,通过互联网讲座汲取行业知识,对我今后的实习和工作有了较强的辅助作用。

18酒管11 高滟

受疫情影响,系里针对我们实习班级展开了“停工不停学”系列教育活动。每周一篇的读后感,每周两节的网络专题讲座。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通过阅读经典,聆听酒店前辈讲座,提升了我们的综合素养。

18酒管11 邹欣悦

我们本来是220号开始去各个酒店报到上岗,但受疫情疫情影响,实习计划不能正常开展。系里为了帮助我们持续学习,防止假期滑坡,开展了 “停工不停学”系列活动。除了阅读经典,我最喜欢的是各酒店高管的精彩讲座,他们的讲述专业、有特色,为我们以后去实习提供了很多建议,非常受用。

18酒管11 胡琴兰

因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我们实习计划推迟。但是,我们的学习没有停止。系里从实际情况出发,给我们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让我们在疫情期间学习到了很多知识!

18酒管12班高梦蝶

疫情突发,系里为即将实习的我们,制定了“停工不停学”活动方案。《平凡的世界》等经典书目让我们在“漫长”的假期中有了充实的体验。除此之外,每周三、五的专业类在线培训也让我们受益匪浅。有机会聆听酒店高层的专题讲座,为我们适应酒店工作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