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成长沙龙

“我的科研我做主”——行知成长沙龙第二讲开讲

发布者:贺绿莹  时间:2020-03-27 16:00:00  浏览:

325日下午,“行知成长沙龙”第二讲开讲。此次讲座以“我的科研我做主:科研独立的个人经验分享”为主题,邀请到黎耀奇博士主讲,我系中级及以下职称教师在线聆听。

黎耀奇博士结合个人求学成长经历,以论文《变与不变?消费者对企业CSR更新策略的响应研究:来自咖啡行业的证据》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做好科学研究的程序与方法,并就自己科学研究方面的经验与在座老师热情分享。首先,需要大量阅读。广泛阅读文献资料以及掌握研究方法,达到厚积薄发之势;第二,确定研究方向。结合专业背景,尽早确定科学的研究方向,做到研究有重点、有目的;第三,组建研究团队。加强合作,积极与外界志同道合的“伙伴”联系,优势互补,互通有无。最后,有效利用资源。合理利用导师、学校、学院以及学生等平台和资源,为项目研究提供丰富的资源保障。整场讲座贴合实际,逻辑严谨、思维清晰,参会老师就存在疑问与黎博士现场互动交流。

黎耀奇博士,现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硕士生导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自由申请项目多项,在《旅游学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学术造诣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