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成长沙龙

“行知成长沙龙”开讲

发布者:贺绿莹  时间:2020-05-22 16:00:00  浏览:

520日下午,第五期“行知成长沙龙”开讲。此次讲座由我系青促会联系,特邀行业专家——全球领先的收益管理软件与服务供应商Ideas中国区咨询总监刘霞女士主讲,题目为《收益管理引领酒店业重返征程》。我系教师、专业校友特邀代表和校友所在酒店特邀嘉宾共计60余人在线聆听。

经过中国酒店业过去十数年的探索和实践,收益管理这项最早从航空业发展起来的管理体系在中国得到广泛的认同和应用。时至今日,收益管理已经成为优秀酒店的核心竞争能力,发挥着巨大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我系是较早把收益管理课程纳入专业培养计划中院系。

讲座中,刘总监以其20余年酒店和数据分析领域的实战经验,结合实例,从人员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和系统工具三个方面,生动、详实地介绍了酒店业提升收益管理的方法和路径;同时,通过行业大数据比对,进一步就后疫情时代中国酒店业复苏回暖的现状和未来恢复趋势作出了全面的研判,明确指出了需求端新的关注焦点,即新需求、新客源、新收益。并提出了行业供给端特别是酒店管理体系中亟需着力加强的工作重点。

在酒店业闪现复苏及回暖迹象的当下,该如何快速实现元气再现,收复失地,成了酒店管理专业老师和业内人士共同关注的热门话题。讲座内容详实、干货充盈,得到了听众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