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建

党建动态

酒店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同上战‘疫’微党课,筑牢红色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谭晨晨  时间:2020-08-10 16:00:00  浏览:

8月5日上午,酒店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同上战‘疫’微党课,筑牢红色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共同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7讲。

此次微党课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昌大学等5所高校党组织负责人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防汛救灾中的感人故事等方面,为师生讲授专题微党课。

五所高校师生代表深情讲述的战“疫”大课,深深感染着大家,引发了大家强烈的思想共鸣和深度思考。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紧紧围绕所思所感,用简短的语言记录自己的感悟,共同领悟作为共产党员以及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学习感言

教工党支部阳淑瑗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战“疫”示范微党课分享了在抗疫斗争中涌现的许多动人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在抗疫斗争中的忘我工作、志愿服务、无私奉献,彰显了中国的力量、精神和效率,振奋人心,更让我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坚持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微党课中我们也了解到许多高校教师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如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师研制出可批量生产的抗病毒目标药物分子和粉针制剂;西北工业大学教师研制出处腐蚀性低,安全性高的新型消毒试剂;中国传媒大学的师生创作抗疫歌曲激励人心……高校教师党员,虽然不能奋斗在抗疫前线,但可以在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学生管理、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抗疫情怀,家国情怀,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政教育。

教工党支部张向东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是一部内容丰富、生动感人的党性教育资源,也是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在这个课堂上,身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切地体会到:抗“疫”斗争是一堂深刻的历史课,它包含着众志成城、担当使命的历史自觉;抗“疫”斗争是一堂严谨的科学课,它包含着知识报国的科学自觉;抗“疫”斗争是一堂生动的文化课,它包含着自强不息的文化自觉;抗“疫”斗争是一堂重要的人生课,它包含着切莫蹉跎的人生自觉。这堂课教育我们一定要树立好人生坐标,把握好人生方向。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经历了这场抗“疫”斗争,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豪、自信和自觉,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争做教育战线的一名合格的宣传员和司号员,用实际行动去书写一名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学生第一党支部谭晨晨

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听各高校娓娓讲述抗疫中的故事,我深受感染。正如王寒松书记所说,抗疫斗争是一堂历史课、文化课、科学课、人生课。在这堂大课中,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中国人民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以及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名思政辅导员,有责任、有义务引导激励学生党员和广大青年学子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敢于冲锋上前,承担青春使命,展现“后浪”担当。

学生第一党支部徐琴

在观看完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后,我思绪万千。在疫情期间,不同高校、不同党组织、不同党员们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以各自的方式奋斗在抗疫一线上。听完他们的战“疫”故事后,我由衷感到敬佩,更要去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精神。

作为一名普通的预备党员,我虽然不能为防疫做出轰轰烈烈的牺牲,但是可以脚踏实地学好每一堂课。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向前。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意志都应该在我们青年党员的身上发扬光大,努力为我们的党汇聚起一份磅礴而又坚强的力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青年大学生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感谢抗疫路上每一位伟大的逆行者,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明天会更好!

学生第二党支部施姣杰

聆听党课,深受感染。2020年的疫情阻击战,我们感受到了大国力量、中国精神。在这场战役大考中,国家和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等各地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克疫情、共度时艰。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新时代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需要引导激励,培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品格,厚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第二党支部郑丽萍

我们学习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专题微党课,了解到各个学校在抗击疫情中的故事,各个党组织毫不畏惧地冲在前、做在先,兑现对党的铮铮誓言。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学校基层党组织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通过此次疫情,我深刻地认识到,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坚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是践行入党誓词最好的行动。

入党积极分子段雅婷

疫情期间,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在这场战“疫”中有许多的人,用他们的行动,给了我们春天般的温暖,文艺人士创作的抗疫战歌在耳边回响,爱心企业捐赠的支援物资,在路上飞奔。正如这次微党课中所说,我们每个人不应该独善其身,应兼济天下,于磨难处,尽显英雄本色。只有胸怀信念,用行动克家国之难,解人民之忧,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与祖国同行。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在灾难面前,他们依然逆向前行不畏生死。作为青年一代,在奋发有为中,发青年之声,践行初心使命,在战“疫”中读懂中国力量,在担当中书写青春答卷。

郑佳雯(积极分子).jpg

入党积极分子汤慧文

2020年的伊始,一场突如期来的疫情改变了本该热闹非凡的大街,从寒冬到初春再到盛夏,这六个月的背后是无数人的负重前行。疫情之前,我对自己的身份定位还是生活在校园摇篮里的学生,但是在看到微党课中提到在支援武汉的人群中00后占比达到了1/3以后,我对我的大学生活产生了疑问。同样的年纪,我们在家里上网课,他们却早已奔赴一线,这不禁让我反思自己大学生活的意义。

大学是校园和社会的一个过渡连接,在正式踏入社会之前,要在校园里完成一次蜕变,我们要学会从幼稚走向成熟,在保持感性感受的同时学会理性的判断,学会独立思考,更要明白身上沉甸甸的青春责任和青年使命。

酒店管理系党总支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坚固的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