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建

党建动态

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线上开展8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徐云婕  时间:2020-08-25 16:00:00  浏览:

8月20日,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通过支部钉钉群线上开展了8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章艺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相关内容。

理论学习采取自学+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前,理论学习资料上传至“浙旅院酒店管理系微党建”之“学习路上”模块,各党小组进行了自学。会上,支部委员顾燕云进行了领学,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各党员教师结合学习内容,联系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俞莹莹老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和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这些都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徐云婕老师谈到,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我们作为党员教师,也需要在教书育人上发挥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少年强则中国强,要从意识形态方面培养学生的强军强国意识。胡磊老师讲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决抵制“中国崩溃论”等错误思想,作为党员教师,要坚持把思政教育融入专业,以案为戒,始终坚守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忠诚。贺绿莹老师提到,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过程中,越是在困难时刻我们越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论是今年的新冠疫情还是南方洪灾,中国人民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拧成一股绳,发挥出了奇迹般的中国力量。

党总支书记葛志荣指出,暑假期间我们支部的理论学习从未止步,无论是线下自学、线上集中学习还是微党课的学习都如期进行。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大家将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体会,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真正地学有所获。葛书记要求大家在理论学习的道路上继续坚持、坚守,一起建设名副其实的全国党建样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