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建

党建动态

厉行节约,俭以养德——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9-27 16:00:00  浏览:

9月25日下午,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系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9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章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韦国潭参加了支部活动。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主要学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内容。

理论学习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前,理论学习资料上传至“浙旅院酒店管理系微党建”之“学习路上”模块,各党小组进行了自学。支部书记章艺老师、支部委员徐云婕老师进行了领学,重点学习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内容。

各党员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阳淑瑗老师提到,思政课程要起到引导青少年走正路的作用,要帮助青年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作为党员教师,要加强自身政治学习和理解,提高自己的政治性,思想性,同时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站位,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看待思政教育,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贯彻落实和丰富思政教育。武真奕老师结合自己在法国工作的经验以及最近流行的“吃播”,指出虽然社会发展了,各方面条件优越了,但是勤俭节约的良好传统绝不能丢失,一方面,资源的浪费无法挽回,另一方面,勤俭节约的意识不是物资上的占有能够代替的,它是价值观念、人生追求和行为作风的体现。俞莹莹老师谈到,要真正让文明用餐落实落地,进而内化为人们的日常习惯,需要多方发力、久久为功,党员师生首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好样子”,广大师生要发挥具体落实作用,走出“好步子”,学校的各类媒体活动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喊出“好号子”,真正让文明用餐成为校园新风尚。

会上,党员老师还通过线上扫码答题的形式进行了学习自测,进一步检验了学习效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韦国潭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教工党支部建设提出了3点期望。一是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抓好支部建设。对照全省、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标准,落实省文旅厅“六强六规范”的建设要求,明确任务清单,找准困难和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找差距、抓落实,圆满完成样板支部创建工作。

二是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抓严抓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线上自学等途径,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创建学习型基层党支部。

三是争当先锋模范,服务学校“双高”建设。作为全国样板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觉服务于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