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建

党建动态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赴临安湍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谭晨晨  时间:2020-11-01 15:00:00  浏览:


10月31日,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赴临安湍口开展“红色体验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湍口镇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故土,方志敏曾率红军经此北上抗日,许多革命烈士牺牲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留下了深深的红色革命足迹。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红色体验活动。大家身穿红军服,重温当年红军在这里艰苦征战的革命峥嵘岁月,心中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中午,大家在“红军食堂”体验红军饭,红米饭、南瓜汤、玉米窝窝头……让大家回味了艰难困苦的红军生活,同时也提醒大家忆苦思甜不忘本。

此外,全体党员在红色礼堂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葛志荣主持。会前,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自学。会上,葛书记首先进行了领学,随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侯宝锁老师谈到,目前国家重视发展职业教育,老师们拥有更多的机会,希望老师们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契机,在旅游职业教育方面有更多的作为。沙绍举老师讲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后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顾燕云老师谈到,今年是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实施15周年,我们研究的方向是一“今”一“古”,互为观照,一“人”一“文”,相映成辉,这项工程的启动和运行,是浙江在文化领域“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重要举措。谭晨晨老师提到,作为思政辅导员要用好抗疫教材,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同时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陪伴青年一代成长。卢静怡老师谈到,在“双高”建设中,党员教师要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助力专业发展,从而更好地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