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学生活动

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 ——酒店管理系开展团学新干部培训

发布者:谭晨晨  时间:2017-12-13 00:00:00  浏览:

日前,酒店管理系团学干部顺利换届,为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团学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提高青年团学干部工作业务水平,酒店管理系于12月8日-9日开展团学新干部培训。

8日晚,由团总支书记谢振旺主持的团学干部培训在博爱楼401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围绕团学干部工作中经常出现的团队凝聚力、沟通合作和压力应对等问题展开。在短暂热身之后,循环沟通活动让新学员们进一步增进了了解,“撕纸游戏”、“表情传递”等让学员们充分意识到单向沟通的弊端和信息有效传递的困难,“好领导”讨论让大家对领导者角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培训过程中,卢怡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她在担任酒店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过程中的心得,尤其是压力管理的经验和秘诀。活动最后,培训学员纷纷总结了本次学习的收获和体验。

9日,在谢振旺、谭晨晨老师的带领下,我系团学干部以“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为主题,赴萧山杨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随机分组后,各个小组的学员充分开动脑筋开始了团队建设,在层层关卡的比拼中,同学们凝结了力量、锻炼了意志,团队精神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经过两天的培训,我系团学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合作意识,充分体现了担当精神,团队凝聚力、工作责任感和抗挫折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本次团学干部培训,是我系党总支培养青年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重要举措。


QQ图片2017121309493311111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