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十五届学生技能节之Opera技能大赛

发布者:  时间:2023-12-25 16:25:16  浏览:

为加强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技能型应用人才培养,展现职业技能水平,1225日,我院在行知楼前厅实训室举行第四届Opera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立足酒店行业实际对客服务的流程与标准,为提升学生的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供了锻炼平台。

比赛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准备,参赛学生经过了系统充足的训练。比赛中,选手们模拟接听客人电话,记录预订信息,根据房间的可用性和费用来最大化销售相关服务和设施,与客人达成一致意见,接受预订并根据酒店相关规定收取押金,合理进行房间的分配,记录客人个性化要求,并将相关信息录入Opera系统。比赛最终得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近年来,学院大力引进行业知名管理软件,如Opera PMSOpera S&C、绿云iHotel以及帆软等,助力酒店数字化人才培养。通过此次技能大赛的历练,学生将进一步提高对客服务的意识和技能,为将来从事酒店前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