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建

党建动态

酒店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谭晨晨  时间:2021-04-23 16:00:00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1日,酒店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学党史 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厨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峥、宣传部王梦函列席巡听。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章艺主持。

专题党课

学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为支部上专题党课。韦书记从三个层面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理论层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从实践层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神;从世界层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从世界历史风云变幻中启迪智慧,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中保持我们国家的战略定位。最后,韦书记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五点期望和要求,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做到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心中有民、自我批评、保持优良作风。

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内容主要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榜样5》专题节目等内容。

理论学习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前,理论学习资料上传至“浙旅院酒店管理学院微党建”之“学习路上”模块,各党小组进行了自学。会上,党总支书记葛志荣以《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要求三个方面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谢振旺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想问题作决策无不体现着辩证思维”的主要内容。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各党员教师结合学习内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上,支部举行了共庆政治生日活动。章艺书记宣读了2021年第一季度政治生日党员教师名单,党总支书记葛志荣送上生日贺卡。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增添了政治生日的仪式感。老师们纷纷表示,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