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建

党建动态

酒店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张城璐  时间:2022-11-03 15:49:37  浏览:

11月2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在创新书院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学生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葛志荣主持。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引行动。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建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支部建设、专业教学和学生管理等实际情况,深入开展,推进学习。

组织员张城璐从工作原则、工作责任、支部委员职责、责任考核等四个方面解读了《酒店管理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度》。

葛志荣书记对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效性,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师生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二是扩大支部党建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凝练提升支部党建文化品牌,结合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功能室建设目标要求,打造学生社区党支部“阅经典·悦青春”和爱国“传声筒”品牌,充分利用党建活动阵地,丰富形式。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规范性,持续开展“微党课”“微宣讲”活动,动员师生党员积极加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进一步提高师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加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档案的规范化管理,统一党员档案建档内容及标准。四是推动党建业务融合的双提升,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创建工作为契机,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围绕学院的“双高”建设,将支部建在专业上,充分发挥党建对教育教学的引领推动作用,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等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