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建

党建动态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城璐  时间:2022-12-02 15:55:36  浏览:

11月30日,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一和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佳佳巡听行政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

本次理论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十九届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学校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工作要求,加深政治理论学习的效果。

会前,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自学。

会上,教师第一党支部由王琪老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论述,周伊萌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教师第二党支部的赵永红老师通过一张图带领大家速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张城璐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修改部分进行阐释;行政党支部的刘波老师用“数字化”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胡玉梅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随后,各党员教师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各支部分别举行了共庆政治生日活动,为2022年第四季度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贺卡。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的誓词让每一位党员心潮澎湃,重温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仰,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行政党支部围绕建校39周年校庆开展了“巧手剪纸 献礼校庆”剪纸体验主题活动。活动邀请非遗剪纸项目传承人王介明现场指导剪纸手工,让大家亲手体验中国传统剪纸的魅力。老师们通过巧手剪出学校标志性的建筑物,充分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