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发布者:  时间:2022-02-28 14:36:09  浏览:

 

一、专业介绍

酒店管理专业成立于1983年,是国内同类院校中设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2020年成为浙江省高水平建设专业群(A类)核心专业。2021年,专业更名为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二、专业荣誉及影响

浙江省高水平建设专业群(A类)核心专业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UNWTO)认证专业

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国家优质院校建设骨干专业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2010年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2010年、2019年两次承办全国旅游院校服务(饭店服务)技能大赛

三、师资团队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9名,博士7名,高级职称占比43%,双师型占98%。其中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1名,省级优秀教师1名,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1名,国家级饭店星评员1名,省级饭店星评员16名,另有中高级职称比例100%的企业兼职教师50余名。

四、培养目标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酒店经营管理与服务所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现代旅游酒店前厅、客房、餐饮等服务工作需要,具有数字化思维能力和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具备未来职业发展潜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生连续多年荣获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

                                                       国赛获奖学生受邀指导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技能比赛

五、主干课程

专业群平台课:酒店概论、沟通技巧、服务心理学、酒店美学

专业核心课: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管理学原理、酒店信息管理技术、酒店数字化营销、酒店收益管理、酒店英语

同时学生可以选择人力资源管理、新媒体应用、宴会与会议服务、酒店公共关系、智慧酒店、酒水与酒吧管理、绿色饭店、酒店培训技巧、咖啡调制、茶饮调制、鸡尾酒制作等数十门选修课。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还能在同属专业群的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民宿管理与运营以及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中选择一个方向的课程进行辅修,通过相关考核后可获得该专业的辅修证书,实现技能复合、跨界发展。

六、校内外实训

校内实训资源丰富,种类齐全。有功能齐全的前厅商务中心、前厅信息系统实训室、客房服务实训室、卫生间实训室、中(西)餐实训室、咖啡实训室、调酒实训室、 品酒实训室、茶饮实训室、恒温酒窖等,另外还有在建的功能更加齐全的酒管烹饪实训大楼,能完全满足专业授课及实践教学需求。

                                                                          校内实训基地


校外实训基地数量多、等级高。与国内外高端品牌酒店合作共建校外实训基地,100%面向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公司(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 Hotels)、洲际国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希尔顿酒店集团公司(Hilton Hotels Corporation)、香格里拉酒店集团( Shangri-la hotel)、凯悦酒店集团(Hyatt Hotels Corporation)、雅高酒店集团(Accor)实习就业。40%以上学生拥有赴境外实习交流机会,主要有阿联酋迪拜阿玛尼酒店(Dubai Armani Hotel),伯茨酒店(BurjAI-Arab),双塔酒店(Emirates Towers) 等全球顶级酒店。

                                                                    学生在各酒店各岗位实习

                                                                       毕业生管家团队工作照

                                                                     专业学生服务G20国际峰会

                                                                   专业学生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