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管理与运营

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

发布者:  时间:2022-02-28 14:51:23  浏览:

一、专业简介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成立于2021年,是今年新增的专业之一。

教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为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接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推进职业教育专业升级改造,正式推出了“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是全国最早开设此专业的院校。

专业主要以民宿运营管理为核心,有机整合休闲、研学、康养等业态,充分利用浙江省民宿业发展起步早、规模大、品位高、管理规范等优势,重点培养能够专注民宿等旅游住宿新业态的服务、运营与管理的技能人才。

二、专业特色

1.团队实力强

本专业拥有主持起草首个国家民宿行业标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和评价》,参与起草和制定《浙江民宿蓝皮书》、《民宿应对疫情安全操作指南》的民宿专家团队。另外,本专业依托浙江省双高建设专业群——酒店管理专业群,共享群内所有的师资及相关资源。

2.专业基础强

2017年起,连续4年组建酒店管理(民宿方向)班,专业基础雄厚。

3.实训能力强

本专业与等级高、规模大、声誉好、责任感强的浙江省民宿产业联合会深度合作,联合会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见习、实习民宿。

本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学生可以前往学院与浙江省民宿产业联合会联合确定的行业导师进行一对一学习,理论联系实际。

以训促学,学生可前往江浙沪长三角各大知名民宿见习、实习,开展实训。

、主干课程

开设民宿经营与管理、民宿管家服务、民宿新媒体营销、民宿产品开发、民宿安全管理实务等课程,既实用有效又符合未来就业需求,学校-企业、学习-就业无缝对接。

四、职业定位:

毕业后从事民宿建设、接待服务、运营管理、活动策划、旅行规划、新媒体营销推广、民宿产品开发、民宿数字化管理、民宿设备维护管理等工作,工作环境优良,薪资待遇丰厚,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