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酒店管理学院举行“你离优寝只差一个大扫除”活动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郑琦 陈诗颖  时间:2021-03-18 16:40:01  浏览:

3月17日,酒店管理学院“你离优寝只差一个大扫除”活动暨动员大会在惟实厅举行。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志荣出席,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各年级寝室长参加动员大会。

葛志荣书记作动员讲话,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寝室长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促成寝室学风和精神文明建设;二是寝室作为党员先锋、班干部开展工作的重要平台,要共同联动,主动承担困难寝室的帮扶工作;三是班主任及辅导员要多下寝室,深入学生群体,及时解决学生寝室生活遇到的困难。

孟佳佳老师对寝室大扫除进行说明。寝室内生活用品应摆放整齐;寝室制定值日排班表,寝室长负责检查寝室值日情况;每月定期组织开展大扫除工作;学院每星期对寝室进行检查并考核,奖罚分明。希望在今后的文明寝室建设中大家能多留一份心,为争创优秀寝室而努力!

为营造良好的公寓氛围,宣传部的同学们通过绘制各寝室楼下的小黑板进行了活动前期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此次大扫除活动。

动员大会结束后,由寝室长带头,全体寝室成员共同参与,对寝室内物品进行全面整理,对卫生进行彻底清扫,让我们来看看大家大扫除的成果吧!

下午,葛书记、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对酒店管理学院所在寝室进行全面检查。在走访班级寝室时,葛书记对部分寝室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优秀寝室提出表扬并希望继续保持。班主任们还对寝室进行了打分并勉励同学们争取优寝,共同加入到文明寝室的建设中来。

近年来,学院以劳动教育和寝室文明建设作为思政工作的主抓手,以寝室作为劳动教育的主阵地之一,不断营造良好的公寓育人环境,创建优良的学生寝室风气,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寝室是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更是学校进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舞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营造文明寝室氛围,改善寝室生活环境,提高寝室生活质量,提升个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最简单且最基本的寝室卫生抓起,由“部分优寝”大步迈向“全员优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