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酒店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侯宝锁  时间:2021-03-18 16:42:12  浏览:

3月17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在行知楼216教室举办“课程思政项目之高职院校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主题讲座。特邀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香龙教授主讲。酒店管理学院、旅游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系专任教师现场聆听。

整场讲座从一则教师授课案例谈起,肖教授围绕“为什么要课程思政 、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如何设计”三个方面详细展开,着重讲述了实施课程思政的背景、在实施课程思政过程中的困惑、现阶段教学方法改革、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等。她认为,专业教育课程改革,重在知识传授中强调价值观的同频共振。在课程思政设计的过程中,需要理念先行、全员参与 、谋划得当、保障有力 、执行完满 。要结合高职专业分类和课程设置情况,落实好分类推进相关要求。学校、教学管理部门、教师不同层级要相互配合,共同完成。

最后,肖教授以我校“黄桥烧饼”制作课程为例,重点就思政元素的融入进行现场解析,老师们受益匪浅。

2021年是酒店管理学院双高建设关键年,酒店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与肖教授等知名教授的联系,通过举办讲座、座谈等形式,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打好基础,力争收获较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