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1+X”前厅运营管理(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者:  时间:2023-12-28 20:35:41  浏览:

1227日, “1+X”前厅运营管理(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院举行,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7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1+X”证书制度是由教育部等四部门于20194月启动的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鼓励全国职业院校推进“1”“X”的有机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作为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全国试点院校之一,学院高度重视,相关人员协同配合,专业老师悉心指导,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考试期间,工作人员职责明确,过程严格规范,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19F94D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内容与课程内容相辅相成、相互融通,能够让学生在学习课程以外对专业知识进行补充学习。同样,本次考证的成绩,也将转化为本学期《前厅服务与数字化运营》课程的期末成绩,真正实现以证代考,加快岗课赛证融通。

E4BC8

面对正处于转型期的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我院将继续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做好省双高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学生职业技能素养,助推旅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生将来的高质量就业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