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4-01-16 20:55:26  浏览:

116日上午,学院2023-2024学年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班主任工作会议在南校区励志楼206教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志荣、党总支副书记谢振旺、办公室主任贺绿莹、教科办主任刘波及全体辅导员、教学秘书和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学工办主任俞莹莹主持。

本次工作会议上,全体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分重点围绕党团建设、学生就业、安全管理、奖勤助贷、日常规范、心理健康、创新创业、实习管理、教学考务管理等,对本学期以来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各模块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就工作重点难点进行说明,并提出工作提升建议意见。

谢振旺副书记对一学期以来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作了总结。他提到,班主任工作平凡而伟大,同时又责任重大。他围绕本学期学生安全事件相关案例,就谈心谈话制度和家校联系制度对班主任开展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班主任进一步针对班级各项事务加强关注、做好监督,引导班级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葛志荣书记肯定了本学期学生工作项目取得的成绩,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班主任始终做到在安全工作方面从严从紧,注重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心理工作方面特别关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排忧解难;打造学生方面持续推进,引导学生挖掘和发扬自己的潜力和特长,树立优秀典型。

本次期末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既上通下达为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工作开展交流学习的平台,也通过业务的交流和数据的反馈为班主任重点工作指明方向,增强了班主任的工作使命感。相信在后续的工作中,我院班主任将大大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高效性,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做学生成长有心、有温度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