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项目

2015级南苑管理班开班 我院“企业制学院”人才培养模式表现亮眼

发布者:酒店管理系  时间:2015-12-25 00:00:00  浏览:

       10月14日下午,南苑酒店管理学院“2015南苑酒店管理班”开班典礼在宁波南苑环球酒店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姚哲峰,酒店管理系主任沈建龙、副主任方敏,南苑集团副总经理刘伟义及部分酒店高管出席典礼,2015级南苑管理班全体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典礼,南苑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屏主持。

       开班典礼上,沈建龙对本届南苑班同学提出 “适应、融入、发展”六字希望,即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快速适应酒店人的要求,做好角色定位;主动融入,感受南苑品牌文化;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做好个人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酒店人打好扎实的基础。南苑集团副总经理刘伟义代表南苑集团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热情欢迎,他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南苑集团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态势,并对学生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心”期望:坚持对酒店行业发展的信心;坚持对个人职业取向的恒心;坚持对学好专业知识的专心;坚持对职业素质培养的用心。

       据悉,“企业制学院”是我院与合作企业共同进行岗位和能力分析,共同确定专业培养目标,共同进行专业能力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共同完成教育全过程的育人机制。在培养过程中以“学前酒店见习”、“学中工学交替”、“学后顶岗实习”为教育时间轴从而实现全程产学交叉,是学院、企业、学生三方主动参与达到共赢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校企合作由点到面的新突破。目前,我院拥有8个企业制学院及17个订单班,南苑酒店管理学院是其中极具代表性的一家,建院六年来已招收六届学员,为南苑酒店集团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综合性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