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成长沙龙

开元旅业集团副总裁兼酒店事业部总裁金杭甬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者:张芮绮  时间:2022-12-01 15:34:51  浏览:

11月30日,我院在2号教学楼210教室举办行知成长沙龙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开元旅业集团副总裁兼酒店事业部总裁、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群企业专业带头人金杭甬,作主题为“新格局 新定位——高星级酒店餐饮引领消费”的分享。讲座由院长卢静怡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

金杭甬从行业发展背景、发展趋势浅析、未来的行业展望三个角度展开分享。首先,他以开元旅业文旅项目双十一的战果为引,通过直观的数据对垂类达人的带货能力进行了分析。

金杭甬强调只有自身能够持续经营的项目才是有活力的,才可以持久经营。他指出,互联网的营销扩大了消费市场。垂类细分是未来商业模式中不可回避的趋势,酒店也会跟随垂类细分的趋势做大做强。通过垂类达人的带货,酒店的受众范围扩大,从而可以实现更高的消费。

金杭甬指出,私域本地化趋势会越来越明显,因此酒店更要重视本地化市场的发展。他从旅业集团旗下酒店丰富的活动、标准体系建设、自查系统等方面进行分享,让老师们对精细化管理和挖掘垂类客户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最后,金杭甬总结到,任何事物,不要看他是否红了或是否成功,而要看他背后的逻辑是否能够坚持长期的成功和不同环境下的复制性成功。他对于酒店未来格局、定位的阐述对在场教师有很大的启发。

讲座由浅入深、逻辑紧密,深化了我院教师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理解,提升了教师们对高星级酒店及餐饮行业新格局的认知。本次讲座不仅是专业群企业专业带头人对学院建设的常规指导,也为浙旅院开元产业学院持续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