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建

党建动态

知敬畏 守底线||教工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警示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7-02 16:00:00  浏览:

近日,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暨警示教育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章艺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主要学习《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关于开展省级文化系统“六强六规范”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通知》(浙文机党﹝201846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警示教育的相关内容。

理论学习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前,理论学习资料上传至“浙旅院酒店管理系微党建”之“学习路上”模块,各党小组进行了自学。会上,章艺书记进行了领学,重点学习了“两个标准”等内容。各党员教师结合学习内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王琪老师指出,香港国安法的施行,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以进一步地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是“一国两制”实践的新里程碑。郑羽蘅老师谈到,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可以将民法典的内容融入专业,融入教学,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乐盈老师指出,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保居民就业”居“六保”之首,“稳就业”居“六稳”之首,就业均摆在了最重要的位置,各毕业班班主任都对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出了极大地努力,作为党员教师也要全力助力毕业生就业。

党总支纪检委员胡敏以“知敬畏、守底线 ,争做教师‘星先锋’”为题为党员教师做了专题警示教育。胡老师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师德师风、学术诚信、教学纪律等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项准则”。支部党员教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葛书记指出,政治理论学习目前已经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要在总支的统筹下,结合支部实际做好理论学习工作,持续开展微党课,落实标准化建设,推进先锋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