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酒店管理学院开展“争做新时代‘最美教师’”主题大讨论

发布者:李颖轩  时间:2022-05-19 13:12:32  浏览:

为落实学校“三教”改革,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学院高素质教师队伍。5月18日下午,学院开展“争做新时代‘最美教师’”主题大讨论活动,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青促会理事长胡磊主持。

会上,教师与学生们纷纷发表对“最美教师”的理解。

张雪丽讲述了自己在新疆阿克苏援疆工作的经历,她讲到,奉献是一个教师最珍贵的品质。

罗栋琼结合自己在亚组委外联部的挂职工作经历,阐述对“最美教师”的理解和认识,她谈到,教师之美,美在内涵,教书育人、践行初心是作为教师最美的姿态。

郑羽蘅根据浙江省最美教师评定的标准,她倡议每位老师都要对标对表,对照自身向最美教师的标准看齐,不断自我提升,丰富内涵,锤炼能力。

娄金霞结合自己在日常教学当中和学生的互动,表达了要做一个“最美教师”的坚定信心,她谈到,老师“美”不“美”,学生的看法也很重要,收获学生的认可和喜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这种幸福感让人更有动力去投入到教学工作当中。

张城璐讲到,教师首先要做到言行规范,与学生的交流应更具有启发性和引导性,善于挖掘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其次要成为学生的行为楷模,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21邮轮2班的黄丹君讲到,“最美教师”应该是博学多才、见多识广的老师;应该是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保护学生安全的老师;应该是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最美教师”既是学生的良师,也是学生的益友。

卢静怡院长对“最美教师”的评选提出要求。她讲到,“最美教师”应具备高尚的师德师风、扎实的专业技能、学生的尊重爱戴、无私的奉献精神。“最美教师”要美于心,化于行。

“争做新时代‘最美教师’”主题大讨论是我院深化“三教三风”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调动全院教职工将“最美教师”的标准落实到行动中去。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强化教风、学风、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