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建

党建动态

学院学生社区党支部开展第7期“阅经典·悦青春”红色读书会活动

发布者:王琼琼  时间:2023-05-04 20:35:26  浏览:

近日,学生社区党支部第7期“阅经典·悦青春”红色读书会活动在“红色之旅”主题馆开展。本期读书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春欣老师进行导学,2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研学交流。

读书会伊始,李老师简单介绍了“红色之旅”主题馆基本情况和实景式读书会的目的与意义,并向大家发放了任务清单,鼓励各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着问题开展探究式、自主式参观。

大家纷纷前往红色印迹、红色传承和薪火旅院三大主题展厅,就任务清单内容积极探寻、交流、体验,并拍照打卡。在红色记忆板块,他们积极找寻“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并拍照,认真聆听、了解他的故事,并被他吃苦耐劳、意志坚定、恪尽职守、淡泊名利的可贵的品质深深打动;在VR体验区,他们借助VR完成“红军爬雪山”闯关,并相互交流完成后闯关后看到的景象。

交流环节,李老师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矢志不渝奋斗者”这一主题,就同学们任务清单中的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她从前厅墙上的南湖红船开始,结合红军长征路线图中的大事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照片等,生动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伟大历史意义,勉励各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本次读书会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展开,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理想信念的力量,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