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建

党建动态

我院和杭州市湖墅学校党建联建

发布者:袁艺齐  时间:2023-05-31 20:45:12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助力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5月31日,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谢振旺带队前往杭州市湖墅学校,开展党建联建暨志愿服务基地签约活动。杭州市湖墅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秦爱仙与谢振旺副书记党建联建签约,湖墅学校德育处主任王凤萍、办公室副主任柴丽慧,我院学工办主任俞莹莹、学生社区党支部组织委员金浩伟参与活动。我院志愿者为湖墅学校学生提供送教帮扶服务。

杭州市湖墅学校以“微笑湖墅”作为校园文化,和我院的“微笑酒管 精彩人生”微笑文化不谋而合,为进一步促进两校院的党建工作,助力湖墅学校职业教育发展,双方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互授党建联建牌匾。通过党建联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在组织建设、师资发展、志愿服务等方面资源共享,推动中高职职业教育领域的互联互动,以党建促发展。

学院在湖墅学校设立“心服务·星先锋”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湖墅学校为我院授牌“2023年度助残友爱单位”。我院将充分利用湖墅学校良好的实训实践条件,为我院学生打造志愿服务平台,融合该校咖啡制作、调饮制作、手工制作等课程,为大学生和残障儿童提供更多的实践交流机会,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职业技能、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

我院志愿者袁艺齐等和湖墅学校学生开展了“大手牵小手”融合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特需学生送温暖,共同圆梦美好生活。我院学生代表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礼物,和小朋友结对帮扶,教授小朋友餐巾折花、咖啡制作,为小朋友们带去快乐和温暖。在送教帮扶的过程中,我院志愿者充分践行了“微笑服务”理念,也加深了对特殊儿童和特殊教育的理解。

本次党建联建,以“微笑文化”为纽带,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通过搭建“共建平台”,推动中高职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实现残健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