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学生活动

酒店管理系团总支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葛灿婷  时间:2020-03-25 16:00:00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创新打造全链条的思政、育人新体系,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根据《关于举办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的通知》,学院组织全系师生参加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酒店管理系团总支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酒店管理系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46日止。

三、活动要求

(一)作品主题

参赛选手根据大赛拟定的四类主题分类准备参赛作品,并在所选类别中自主选择切入点开展寻访调研,以充实课程内容。

1.理想信念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浙江的实践;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传承弘扬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浙江精神与浙江发展。

2.青春成长类:展示身边的“真善美”,让大家近距离 感受感动校园人物;展示美丽健康的校园生活;展示创业创 新的奋斗故事。

3.服务奉献类:寻访各方面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例; 弘扬积极投身基层一线社会实践、扎根基层工作的基层导 ;倡导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等。

4.抗击疫情类:寻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医护工作人员和集体;弘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战斗在疫 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

(二)作品要求

以录制微课的形式录制视频,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标明姓名、班级、联系电话、作品主题类别。

四、活动评审规则

系里将进行综合评审,对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并从征集作品中的四个主题中各选出一个参加后续的比赛。

五、其他事项

1.严格遵守规定,杜绝抄袭行为。内容必须紧扣主题,思想健康,积极向上。

2.作品发送至邮箱

936738377@qq.com

联系人:葛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