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学生活动

关于开展“五一”劳动节大学生劳动育人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玉梅  时间:2020-04-15 16:00:00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对新时代劳动教育进行了新定义,提出了新要求。为更好贯彻《意见》精神,大力实施“五育并举”,不断深化“最洁净校园”的劳动育人理念,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目标,团总支拟开展“劳动育人”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最洁净家园”劳动短视频比赛

鼓励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家务劳动、家庭厨艺、田间农活或社区、街道、村庄公益劳动等,并以短视频记录(3分钟以内)的方式,展示劳动的过程和劳动的成果。

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2.“我爱劳动”主题征文比赛

组织同学们有感而发地写关于家人的劳动故事、自己的劳动心得体会或劳动助人的事迹,要求原创,题材不限,字数2000字以内。

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3.“劳动之美”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书组织班级同学充分学习领悟《意见》精神,并结合自身劳动体验,召开一次以“劳动之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请各班、各同学围绕“劳动育人”系列活动安排,精心组织、积极参加。通过系列劳动教育,懂劳动之义、明劳动之理、学劳动之技、扬劳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