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智能化专业

“高端酒店,智能管理”,新型酒店工程管理人才的摇篮

酒店管理(智能化方向)专业始办于2002年,旨在为高星级酒店培养既懂得酒店管理,又具有技术特长的工程部管家,主要侧重于酒店能耗管理,酒店硬件的运行管理。本专业人才为酒店急需人才,学生全部到四星级以上酒店实习,就业率百分之九十以上。

本专业建立了丰富的实训体系,除了专业的电工实验室、机械实验室、CAD实训室,还依托三星级的旅苑酒店作为综合实训基地。此外,本专业课外实训丰富,一年级学生依托学院后勤集团实施师徒结对活动,二年级的优秀学生分派到学院各个实验室作为助理管理人员,使其在课余得到充分的技能锻炼,实现良好的工学结合。同时,要求学生毕业时考取电工上岗证,使其毕业后直接上岗就业。

【培养方向】本专业旨在为高星级酒店培养既懂得酒店管理,又具有技术特长和较强协调管理能力的工程部管家。主要侧重于培养酒店的智能化管理、能耗控制、酒店硬件的运行管理能力。同时也可胜任写字楼及高端物业的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酒店工程管理概论、酒店基建装修、电子电工技术、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技术、综合布线技术、酒店设备运行管理、酒店智能化管理、酒店安全管理等。

【技能证书】电工上岗证书,智能楼宇管理员证书。

【毕业去向】智能化方向的毕业生主要在国内著名星级酒店、建筑施工单位、高档物业、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工程技术公司等,从事设备的管理与维护等工作,部分学生为自主创业或专业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