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酒店管理学院冬日送暖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俞莹莹  时间:2020-12-24 15:17:45  浏览:

为深入了解我院资助对象学生学习生活现状及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资助管理工作,12月23日,酒店管理学院在行知楼3楼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资助对象学生冬日送暖座谈会,党总支书记葛志荣、资助工作辅导员俞莹莹、辅导员陈雪琪以及全体2020级特困级资助对象学生参加座谈。

会上,俞莹莹老师为大家详细解析了学院当前各项奖助政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严以律己,在获取各类资助金的同时,不忘提升自我,实现自身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同学们则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入学以来受资助情况,分享了个人学习生活上取得的进步,并纷纷表示国家和学校给予的资助对他们的生活学习改善很大,不仅缓解了生活上的压力,减轻了家庭的负担,还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不再担心上不起学,立志努力学习,珍惜机会,力争练好本领回报社会和学校。与会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随后,葛志荣书记在会上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敢于正视困难,自强自信。贫穷不是错误,更是一笔财富,要始终以坚定的信念、坚毅的品格战胜逆境,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第二,希望同学们要立志成才,完善自我。加强学习,努力练好技能,学好文化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第三,勉励同学们保持一个健康平和的心态,常怀感恩之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要心向阳光,奋勇向前。

会后,2020级资助对象学生领取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洗护套装生活用品。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强、复杂程度高的工作,其最终目的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酒店管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育人导向,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资助管理工作,充分挖掘典型事例,树立榜样力量,切实提高资助育人成效。

经常深入基层学生群体,是增进与学生感情的最好办法,也是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的重要途径。“听你说”系列座谈会是酒店管理学院深入学生群体特色工作之一,旨在深入各类特殊学生群体,急学生所急,忧学生所忧,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