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酒店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雪琪  时间:2020-12-28 15:31:30  浏览:


为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12月23日,酒店管理学院在行知楼3楼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葛志荣,辅导员陈雪琪、俞莹莹以及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来自浙江、内蒙古、新疆、青海、云南、四川……等地的27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从日常生活、专业学习、民俗文化、饮食习惯等方面分享自己在大学里的体验与感悟,并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关怀关心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葛书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并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最后,葛书记提出以下四点希望:1.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珍惜时光,多看书,看好书,学好本领,为家乡和国家建设作出贡献。2.要团结互助。酒店管理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大家不分彼此,无论是哪个民族,在这里生活学习,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一起成长。3.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发挥特长,展示特色,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4.要主动与老师沟通。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多与老师沟通,多听听老师的建议和意见。会后,葛书记为每位同学发放了一份爱心防疫包,并叮嘱大家疫情期间,要做好自身防护,外出戴好口罩。

本次座谈会是我院学生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我院将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政策,全面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工作,进一步完善我院育人工作体系,全方位助力学生发展。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将民族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队伍建设,做到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把学院的关心送到学生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