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项目

酒店管理系举办“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贺绿莹  时间:2020-04-17 16:00:00  浏览:

415日下午,“行知成长沙龙”第四讲开讲。该场讲座以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为专题,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研究员主讲,酒店管理系教师在线聆听。

余老师从“停课不停学”现状讲起,结合当下形势,首先介绍了如何搭建直播间上好网课。讲座中,他围绕信息化设计、视频制作、教学互动以及教学评价等方面展开,以信息化教学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阐述了混合式教学中常用的几种方法,着重对BOPPPSTBL、对分课堂,黄金分割等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向与会老师分享视频制作的方法和诀窍。

余建波老师在网路课程建设方面有较大成就,是上海交通大学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以及上海在线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的推动者,开放式学习平台OLS的推出者,上海交通大学开放式学习平台“南洋学堂”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