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浙江财贸工匠施巧巧来校宣讲

发布者:孟佳佳  时间:2021-12-02 10:46:28  浏览:

12月2日,为深入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酒店管理学院在缙云厅举办“立足本职工作,弘扬工匠精神”劳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浙江省财贸工匠”施巧巧来校宣讲。来自各班的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振旺主持。

施巧巧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解读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从业17年来,她始终坚守在酒店行业,她带领酒店餐饮服务团队,遵循“礼貌、热情、规范、周到”的服务宗旨,真诚待客,为宾客提供满意加惊喜的服务,感动了众多宾客,赢得的好评和点赞举不胜数。仅2019年,她和团队就收到了80余封表扬信和感谢信。

“热爱工作是一种投资。一个人每周至少要平均工作40个小时,每个人的工作年限是35年,也就是说除了睡觉以外,占据你最多时间的是——工作。在每天8个小时的时间里,怎么度过取决于你,你是要浑浑噩噩度过一天中精力最充足的时间,还是集中精力解决一个个抛过来的难题磨练自己的技能,选择权在于你。”施巧巧以最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她的人生感悟和行业经验,分享了她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她认为工匠精神的实质就是专注、精进、乐业,她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培养好自己的职业兴趣,积累自己的行业经历,培养自己精进的思维,愉悦的体验工作。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施巧巧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回答。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向她学习,学习她“礼貌、热情、规范、周到”的服务态度。

施巧巧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在服务与奉献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先后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接待服务系统技术能手、杭州市技术能手,浙江省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先进个人、浙江餐饮服务大师、浙江餐饮业金鼎杯金牌餐饮服务大师、浙江财贸工匠等荣誉称号。

邀请劳模、工匠进校园,创新劳动育人模式,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是我院“1+1+N”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此前,我院还邀请了全国劳模孔胜东进校为同学们作讲座,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让人备受感动、深受启发、催人奋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劳动和劳动人民的热爱之情,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