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咖啡大师工作室团队圆满完成浙江自然博物院《咖啡时光》特展系列主题沙龙

发布者:金琳琳  时间:2021-12-16 16:11:18  浏览:

近期,学校咖啡大师工作室团队圆满完成浙江自然博物院《咖啡时光》特展系列主题沙龙。结合咖啡的历史、自然、文化等维度,开展了5场咖啡冲煮和品鉴活动,为观众带来一场可以“喝”的展览,获得浙江自然博物院、业内专家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策展之初,学院和浙江自然博物院多次就如何增强静态展览的互动体验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团队成员到布展现场给予专业技术支撑,一个个创意的落地,让一场沉默的等待变身热情的邀约,同时提高了博物院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参与度。

自2021年9月21日到12月20日,工作室精心设计了针对不同观众群体的“咖啡文化”“咖啡故事”“意式咖啡赏析”“咖啡冲煮与品鉴”等主题活动。在张晶副院长的带领下,一支由学院教师金琳琳、王琪、章青,校外专家胡兵、戚乐佳,学生陈佳丽、位赛男组成的师生团队,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味觉”的盛宴。以科普知识为主线,集内容讲解、操作演示、品尝体验和现场交流于一体,获得观众的追捧,创设了情感通融的沉浸式体验。

本次活动是文旅融合的一次创新实践,通过活动策划、组织及全过程参与,我院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得到了新提升,也为学生实践锻炼拓展了新空间。浙江自然博物院专门发来“感谢信”,对我院师生的专业、敬业和人文情怀表示肯定与赞赏。酒店管理学院也会进一步探索与公共文化机构的合作交流,助力文旅融合的服务和品牌文化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