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城璐  时间:2021-12-23 16:18:50  浏览:

12月22日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章艺主持。

第一阶段:共庆政治生日

党总支举行了共庆政治生日活动。章艺书记宣读了2021年11月、12月政治生日党员教师名单,党总支副书记谢振旺送上生日贺卡。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增添了政治生日的仪式感。

第二阶段: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内容主要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两法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内容。

理论学习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前,各党小组进行了自学。

会上,餐饮管理教研党小组张雪丽老师领学了“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奋斗成就经验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过硬的政治能力,当好“红色根脉”坚定守护者、人民至上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忠实践行者。提升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更加坚定当好新时代“重要窗口”优秀建设者、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探路者。

餐饮管理教研党小组王昭老师领学了“两法一条例”,其既明确了监察监督的范围、权限、程序、标准,是监察机关调查职务违法犯罪的责任清单,也明确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负面清单。依法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推动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有效贯通。

全体党员观看“两法一条例”专题讲座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监察体制改革论述努力推进监察法规贯彻实施》。

随后,各党员教师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管理教研党小组娄金霞老师用三个词概括了自己的心得:一是“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对浙江的要求,作为在杭高校的教师,更应该蓄力奋发,切实干好每一件事;二是“效率”,在实干的同时也要提升工作效率,让“干”的成果最大化;三是“高质量”,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应该以高质量为目标,不断奋斗前行。

房务教研党小组鲍娟老师谈到,浙江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幸福生活是我们持续追求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我们个人而言,一方面,我们要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琐事;另一方面,在过好当下的同时也要制定长远的目标并去实现它,营造“小而美”的生活氛围。

智能、邮轮教研党小组谢振旺老师认为“两法一条例”一脉相承,形成闭环,是对公权力的制约,是进一步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重要制度保障。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在工作和生活中自我约束,以典型案例为戒,警示自己遵纪守法、依法履职。

第三阶段:专题党课

党总支书记葛志荣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时代奋进先锋》为题,为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取得的主要成果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核心要义。

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做时代奋进先锋”的三点建议:一是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续写时代辉煌;感悟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坚定前行信念;感悟抓好党建是最大成绩,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守工作岗位,发挥自身特点,做出品牌和特色。根据学院的专业特征,调动师生的兴趣和积极性;凝练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三是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作为党员教师,要坚定身份意识,牢记人民公仆第一身份;要强化责任意识,时刻保持奋斗者的姿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发挥带头引领的作用;要树立奉献意识,把敬业奉献当成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