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主动出击!浙旅院酒店管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进行时

发布者:李颖轩  时间:2022-05-18 18:10:08  浏览:

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将突破千万,受疫情蔓延、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面对就业困难季,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逆势而上,主动出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拓宽学生就业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

5月18日下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在学校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座谈交流会,60余家酒店管理集团、高星级酒店、民宿企业、校友企业及其他校企合作企业等相关负责人线上参会,深入探讨就业工作,为学生就业搭建平台。学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及招生就业处、合作发展处、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并推荐学院毕业生。

今年,文旅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各企业调整策略和方针,挑战变数,积极应对,同时储备人才,为企业发展积蓄力量。企业深化与高校合作、平台供需对接,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就业。学院领导班子主动出击,走入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会上,浙江雷迪森酒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利谈到,作为一家与学校合作多年的企业集团,为学校输送就业岗位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学生的人才培养、职业规划、就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杭州新侨饭店总经理、酒店管理专业校友会会长竺丽萍,她提到,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浙旅院的毕业生一直以来是行业里的佼佼者,新侨饭店要担当社会责任,与浙旅院共发展。浙江贝莱特控股集团人事行政经理张树发讲到,作为新加入浙旅院的合作伙伴,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岗位,也是给企业人才储备的机会。

韦国潭书记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学校将在四个方面为毕业生做好就业工作,一是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各二级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希望各用人单位积极参加;二是开展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就业创业,切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三是实时发布就业信息。通过就业服务网、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群等途径向毕业生及时推送就业信息,全程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四是精准帮扶。精准摸排困难就业学生,实施党员“先锋工程”和校友“双百计划”,一对一精准服务学生就业。同时,依托学校就业资助办法(基层就业资助、专升本资助、1+X证书资助),设立百万就业资助专项资金,对基层就业、贫困毕业生等群体进行重点资助。

接下来,酒店管理学院将进一步与企业沟通联系,从本周开始开展企业空中宣讲会,精准做好人才推荐;开展就业服务讲座,邀请行业企业负责人、法务专家等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开展专场招聘会,为学生拓宽就业途径,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有7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招聘会,岗位数达12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