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李亚男  时间:2022-09-02 13:34:06  浏览:

8月26日-9月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山东济南顺利举行。我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周梦婷、张晗两位选手代表浙江省参加比赛,与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6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指导教师李亚男、顾燕云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自2021年以来,蝉联该项目最高奖项。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餐厅服务赛项分为宴会预订、中餐服务、西餐服务三个分项,包括服务方案设计、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鸡尾酒调制与服务及休闲餐厅服务5个子模块。

学校高度重视比赛的备赛参赛工作,自今年3月备赛以来,校领导多次关心指导参赛选手与备赛团队,副校长王方亲自带队前往济南参赛;酒店管理学院领导、教辅团队为选手训练、备赛组织提供全力支持和保障。指导教师团队紧扣本次比赛赛项规程和要求,对参赛选手进行持续指导,两位选手严格实施备赛计划,围绕服务技能、方案写作及沟通表达能力等方面日积月累、精进提升。比赛期间,我院选手通过扎实稳定的餐饮操作技能、紧扣实事的艺术设计及优良的对客服务意识,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彰显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学院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全面提高师生的专业技能,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