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颖轩  时间:2022-09-07 13:51:05  浏览:

9月7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在惟实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出席,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卢静怡主持。

党总支书记葛志荣传达学校2022年中层干部暑期读书会暨中层干部会议、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精神。他提到,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及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以会促学,以会促践,在学思践悟中提质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找准焦点,找到突破点,才能收获绩点。

党总支书记葛志荣带领教职工集中学习“教师先进典型事迹”并观看视频。他谈到,教育工作者应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教育工作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各党支部、各党小组、各教研室要充分利用交流机会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工办主任俞莹莹作学生管理工作汇报。她介绍了学工队伍责任分工情况,并对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思想动态、安全管理、家校联系、奖助工作、主题班会、劳动教育、新生工作等九个方面重点进行说明。她谈到,新生工作的目的在于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要扎实开展始业教育,让学生在学期初对专业学习和生活有自己的规划。

教科办主任刘波从上半年教学工作概述、下半年教学工作计划、教科办人员分工、教学规范四个方面作期初教学工作汇报。他谈到,上半年我院教学成果显著,下半年我院将持续发力,着重从积极探索“四融·五美”魅力课堂建设、持续推进多样化的教学资源、继续抓好教研室的教学主体地位、奋力冲击标志性教学成果四个方面开展和推进教学工作。

办公室主任贺绿莹作新学期人事变动说明并重点介绍招生工作。她首先对2022年我院招生情况作总体说明。她谈到,做好招生宣传工作,重点在于三方面,一是要勠力同心、汇聚招生合力;二是要聚焦内涵,拓展招生宣传平台;三是要校企联合,有效推进招生宣传。她讲到,班主任要重点关注新生报到率,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谢振旺谈新学期“三风”建设举措。他谈到,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学风建设。要培养学生会学、乐学、崇学的态度,通过新生始业教育、主题晚自习、班级风采展示等活动营造良好学风;二是守住底线,创造无限。严守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心理健康、行为规范等底线,同时鼓励学生评奖争优,激发学生潜能,创造无限可能;三是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带班辅导员首问责任制,严肃学生干部作风纪律,在加强作风建设的同时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行政教辅人员也要学会用关心换来真心、细心带来放心、责任心铸就事业心,用心才能做好育人工作。

副院长张晶谈新学期“三教”改革举措,就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作安排。她谈到,要重点关注魅力课堂评价指标体系和评选办法;要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的示范、引领能力,持续建设课程思政案例,课程思政全过程;要推动模块化教学通过教学创新团队落地,关注校企的联动;要扎实做好首批混合式教学试点课程改革;要优化指标改进算法、提高学评教科学性。一是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勇挑大梁、奋勇争先。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在学院“三教”改革“三风”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进一步抓牢三全育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探索创新、积累经验、变革重塑。五是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始终把安全问题工作放在首位。

院长卢静怡表示,新学期、新起点,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持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