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中高职一体化”虚拟教研活动

发布者:杜金玲  时间:2022-09-28 14:04:12  浏览:

9月27日下午,学院2022年“中高职一体化”虚拟教研活动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忠林、招就处处长杨京艳,开元旅业集团副总裁、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群企业带头人金杭甬,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傅美芳,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卢静怡、副院长张晶等出席。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10余所合作中职学校及我院各专业主任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由学院教科办主任刘波主持。

王忠林副校长首先感谢各中职院校多年来为学校及行业源源不断提供生源和人才。他指出,目前“中高职一体化”缺乏科学有效、正常运作的人才培养方案,建议中高职成立联合教研室,共同研讨、多方合作,形成一体化培养学生的数据思维、互联网思维和平台思维。

杨京艳处长列举相关数据,就“中高职一体化”专业动态考核评价体系、中高职一体化管理系统、招生规模、报到率、招省就业工作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中高职一体化如何进行深度合作、共同育人提出了意见。

卢静怡院长希望各合作院校做好“中高职一体化”合作,继续为我院输送优质生源。她提出,建立中高职一体化管理团队,共同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帮助学生完成职业规划和提升国际视野。

研讨阶段,专业主任郑昭彦重点解读了目前制定的“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探讨了中职的课程如何与高职的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实践实习、资格证书等四个方面进行有效衔接。各合作中职院校的老师也就中高职一体化合作发表了见解,肯定了学生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的认可,也对人才培养的过程性考核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张晶副院长提出,“中高职一体化”管理要做好分级教学的有效衔接和合作企业的深度融合两方面的工作。金杭甬副总裁分析了酒店行业人才需求的演变,认为酒店的人才培养和用工体系发生变化,全面人才培养已经被平台化、外包化所取代,院校人员培养要考虑到实际变化。

本次虚拟教研活动是落实中高职一体化培养模式的必要且重要的措施之一,为中高职合作院校间搭建了沟通与交流的良好平台,也为更好地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双方协同育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