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和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芮绮  时间:2022-09-24 14:06:42  浏览:

9月23日下午,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和专业认知教育活动在519艺术中心主会场及22个班级直播分会场举行。杭州新侨饭店总经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校友会会长竺丽萍,杭州悉点科技原副总经理宋延龄等嘉宾受邀出席,学院党政领导和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办公室主任贺绿莹就学院的发展历程、建设情况、取得成绩等作了介绍。院长卢静怡、党总支书记葛志荣、副院长张晶、党总支副书记谢振旺、教科办主任刘波、学工办主任俞莹莹一一上台为新生寄语,希望他们在旅院的三年时光里,认识自己、改变自己、相信自己、成就自己。

副院长张晶主持专业认知教育,就学院的专业情况作了介绍。新侨饭店团队以不同年代酒店人的角色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总经理竺丽萍以“因为爱,所以职业”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工作经历。从旅院的学生到酒店管理学院企业带头人,工作角色身份的转变说明了她对于酒店、旅游业的热爱。驻店经理张文锋分享了他对大学、学习、实习和职场的看法。人力资源总监曹宝月从“00后整顿职场”的角度切入,她提出“每一份努力,每一次转身”的观点,强调了努力对于人生的意义。作为90后酒店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读研究生汪竹欣以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她鼓励同学们通过不同途径全方位地了解自己,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

杭州悉点科技原副总经理宋延龄从数字化世界浪潮、酒店转型机遇与风口、数说酒店未来三个角度展开对酒店数字化的分享。宋延龄以小爱智能的视频分享充分展现了智能化带来的便利。他认为我们要吸纳传统酒店的优点,抓住数字化发展机遇,努力发挥酒店数字化的优势。他的分享警醒同学们要及时把握历史机遇的浪潮,才能实现更好的服务。

专业认知是新生始业教育重要的一部分,通过本次专业认知教育,2022级新同学们对学院、对专业、对自我未来规划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