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建

党建动态

学院党总支开展5月政治理论学习暨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城璐  时间:2023-06-04 20:42:53  浏览:

5月31日,学院党总支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5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谢振旺主持。

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卢静怡以《弘扬红船精神,引领新时代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师生讲授专题党课。通过“时代选择”“具体体现”“高屋建瓴”“继往开来”四个篇章,深度诠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

会上开展了“党性教育一刻钟”学习活动,行政党支部齐腾飞领学“千万工程”经验,学生社区党支部吕月爽领学“浦江经验”。

随后,师生党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总支纪检委员胡敏通报“教育部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一步发挥反面典型“活教材”作用,使全体党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扪心三问”防止误陷“饭局门”》《管住手 守住心 莫因小节失大德》警示教育视频。

最后,党总支书记葛志荣对主题教育期间的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前“党性教育一刻钟”学习活动和党员个人自学计划,再次作了强调。他针对现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要深化学思践悟,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要落实学法用法,推动法制教育入脑入心;要紧抓师德师风,推动廉政建设见行见效。

全体党员一同前往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开展警示教育参观活动。该馆以衙前农民运动为主题,通过现代化声光电技术和传统的雕塑创作、历史照片文物等相结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首个农民运动的全过程,在丰富的视觉、听觉氛围中,师生党员身临其境般地感受了衙前农民运动所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勤廉向善的文化。